Wednesday, July 11, 2012

轉換為NTFS



您的硬盤驅動器必須格式化為FAT,FAT32或NTFS等文件系統,以便Windows可以安裝它。這個系統決定文件如何命名,組織和存儲驅動器上。如果你不使用NTFS(新技術文件系統),它已經為Windows XP的建議,因為它的附加功能提供。如果您的電腦與Windows XP預安裝有一個機會,你已經在使用NTFS。如果你從Windows 98或Windows Me升級,你可能仍然在使用FAT或FAT 32。在升級過程中已經改變為NTFS的選項。不要擔心,如果你跳過這個,因為它可能在任何時候從Windows XP轉換不會丟失任何數據。



推薦的選項

有一些在Windows XP中的功能,只會工作,如果NTFS文件系統的存在,這就是為什麼它是建議你使用它。文件和文件夾權限,加密和隱私選項只是一些你能夠訪問。尤其是那些你已設置用戶帳戶會發現NTFS寶貴。例如,如果你繼續使用FAT或FAT32驅動器的物理訪問的人將能夠訪問所存儲的文件和文件夾。然而,使用NTFS,您就可以使用的加密級別(專業版),將讓您保護您的數據。

您還可以找到NTFS,更可靠,它更重要的是能夠恢復比FAT或FAT32的磁盤錯誤。 Windows XP中所有磁盤活動的日誌保存,以便一旦發生崩潰,可以使用此信息來修復文件系統,當您的電腦啟動。找出你用什麼文件系統,打開我的電腦“,右鍵單擊您的主硬盤驅動器,並選擇”屬性“。在“常規”選項卡,看看是在使用中的文件系統,確認。

立即轉換

您可以使用Windows XP中的轉換工具,改變你從FAT或FAT32到NTFS的硬盤上的文件系統。整個過程是安全的,您現有的數據不會被破壞。開始,單擊開始 - >運行,鍵入cm​​d,然後按[返回]。在命令提示符下鍵入convert C:/ FS:NTFS,然後按[返回](其中“C”是你轉換的驅動器字母)。當您嘗試運行轉換實用程序,它可能是,Windows XP將使用您的分頁文件,因此該進程不會立即完成。因此,你會看到一個簡短的消息,通知您轉換會發生,而不是下一次Windows啟動屏幕上。重新啟動後,檢查磁盤實用程序將運行,將自動進行轉換,你會發現你的電腦會重新啟動兩次以上。

帶來的好處

隨著您的硬盤現在運行的NTFS,它採取的新的選項可用的優勢。在創建一個不同的用戶帳戶,你現在可以授予個人用戶的訪問控制水平。舉例來說,將是有一定的文件和文件夾,你會希望一些用戶能夠訪問,但不是別人。如果你有Windows XP專業版,您可以立即做到這一點。

右鍵單擊任何文件或文件夾,選擇“屬性”,選擇“安全”選項卡。一個對話框將顯示所有用戶的名稱。除了將兩列,這使您可以選擇為他們每個人的訪問水平,權限包括完全控制,修改,讀取和寫入。然後,您可以選中相應的框,以確定是否允許或拒絕特定的權限。對於Windows XP Home版的用戶,“安全”選項卡不會立即可用。要訪問此選項,您將需要重新啟動電腦,按[F8鍵],直到出現一個菜單。接下來,選擇“安全模式”,並等待Windows XP的啟動。然後,您可以以同樣的方式設置你的選擇。

另一個特點是NTFS壓縮。解壓您的文件或文件夾時,會自動訪問它,它的快速和無縫。 (不要混淆一個Zip壓縮工具,才可以訪問,需要提取文件。)雖然你可能已經使用NTFS壓縮文件或文件夾,沒有說,只是看著它的方式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打開我的電腦,點擊工具 - >文件夾選項,然後選擇“查看”選項卡。在“高級設置”下,向下滾動並選中選項“顯示加密或壓縮的NTFS文件顏色”,然後點擊應用和確定。看看你壓縮在“我的電腦”項目,你會看到改變從黑色到藍色的文本標籤。別的東西,是獨家專業版用戶的加密文件系統(EFS)。你可以用這個來保護您的重要數據,所以沒有人能讀它。您的加密文件和文件夾將只訪問時,您已經成功登錄到您的用戶帳戶。